ID530969142

三体 伏羲 女丑尸

汪淼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他感到一阵寒意,就拽了拽被子,却翻来覆去的再也睡不着了,他突然想起白天在申玉菲家看到的游戏网站,于是就起身打开电脑,在浏览器里输入了那个很特别的名字:“three body”。屏幕上显示,本游戏只支持v装具,他想起今年儿子过生日时,有亲戚送了儿子一套,因为儿子太小不会玩,就被妻子收到衣橱里去了。汪淼费了好大的劲,才把v装具翻出来,又费了更大的劲才把它穿上。
汪淼点击了“进入游戏”,他先是看到了无边无际的荒原,接着,又有两个在屏幕中央发出幽幽的白光的大字,
“三体”
这两个大字急剧扩张,马上就占据了整个屏幕,汪淼用“海人”这个ID进入了游戏。
荒原依旧。
只是多了残雪和一轮占据了半个天空的夕阳。
汪淼向四周望望,发现身后不远处有一座很像金字塔的建筑,四周堆积着残雪,一言不发的矗立在那里。
突然,汪淼听到了细微的脚步声和踩在雪上嘎吱嘎吱的声音,他猛的回头,看到一个留着长胡子的人正向他迎面走来。
“伏羲”,留着长胡子的人自我介绍似的说,“哦,你是海人,我知道你,你在3169号文明里和山顶洞人一起发现并总结出了宇宙有乱纪元和恒纪元的现象”伏羲顿了顿,又挺直身子,骄傲的说“而现在,我根据你的发现,研究出了宇宙的奥秘,知道了乱纪元和恒纪元的规律,现在正要去向圣上 献出我的万年历。”
伏羲见汪淼脸上并没有什么夸张的表情,就很不愉快的问他:“你,要不要做我的追随者?规律是你发现的,多少也有些功名,圣上给我的赏赐,也可以分你一点。”
“你说的圣上,是住在那里面吗?”汪淼指指残雪里的金字塔,问到。
“对,这里是朝歌,我可是长途跋涉来的,你到底要不要做我的追随者?”伏羲先是回答了汪淼,又焦急地发问。
“我可以做你的追随者,有什么工作需要我做吗?”汪淼答道。
“不,不,你就负责给我打下手,顺便在圣上面前多说些对我的赞美之词。”伏羲满意的点点头,抚摸着他那略现油腻的胡子,笑着说。
“那我们赶快去见圣上吧”汪淼有些着急,他希望快些听到伏羲所谓的“宇宙规律”。
“啊呀,一颗飞星!”伏羲突然指着天上惊叫,“呸,真是晦气”他又朝地上吐了一口唾沫,自顾自向金字塔走去。
走近金字塔,汪淼才看到门口还有两个士兵,他们俩正要进去,就被士兵挡住了去路。
“休得无理!你们一介草民,怎么能拦下我!”伏羲瞪大了眼睛,扯着嗓子冲哪两个士兵生气的喊叫,
“不管你是谁,只要没有圣上的允许,都不能进去。”其中个士兵面无表情的说。
“呸!呸!你以为我是谁?!我可是第一个总结出宇宙规律的人!我现在要为圣上献出一份准确无误的万年历!让我进去!”伏羲气急败坏的叫骂着,那两个士兵仍是毫无表情的站在门前。
“哦?是伏羲吗?快让他进来。”突然,一个低沉的男声从金字塔处传出来。
“是!”两个士兵说着,让开了路。
“看我出来了怎么收拾你!”伏羲一边恶狠狠的丢下这句话,一边快步走进金字塔。
突然的昏暗让汪淼的眼前一黑,过了几秒钟,他才看清周围的环境。
里面装修的并不华丽,这倒提醒了汪淼自己所处的时代。一条漆黑的通道笔直的延伸出去,尽头处好像有一星火光闪烁。
延着通道走了很久,突然就到了一个宽敞亮堂的大厅,汪淼没数清到底有几堆篝火,却惊讶于刚刚那个男声的可怕的穿透力。
汪淼向地上撇了一眼,立刻惊讶的说不出话来,他看到了一个手捂着脸,被烤焦了的女尸!
伏羲大概看到了汪淼的表情,就对他说:“这是女丑,不知道是哪来的杂碎,自以为发现了宇宙规律,她认为,宇宙是一个可怕的野兽,必须每天给它奉上祭品,才会有恒纪元。”伏羲突然强忍住笑捂着嘴伏在汪淼耳边小声说“结果她第一天祭祀,就被乱纪元的大太阳给烤死了,哈哈哈,真是滑稽”,汪淼觉得这时的伏羲,像极了一个小声聊八卦的妇女。
“伏羲”,那个男声响了起来。
“在”,伏羲马上恭恭敬敬的答道。
“你说,你总结出了宇宙规律,是吗?”
“是的,尊敬的圣上”
“哦,那说来听听”
那个男人突然转过身来,面朝着汪淼他们,汪淼在闪动的烛光中看清了他的脸。
“你是……尧?”汪淼脱口而出
“混账!你怎么敢直呼圣上的大名!”伏羲气急败坏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哦,圣上,哈哈,呃,这,这是我的追随者,他,他不懂规矩,啊,请您多多谅解”伏羲又笑着冲尧谢罪。
“没关系”尧摆摆手,不以为然的说。
………………………………………………………………………
未完待续,虽然我觉得没人看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