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30969142

苏联女政委和纯洁农村少女(呸。还没想好名字

“喂,黎娜,还在干活啊?”
贝加尔湖岸上秋天的凉风,沿着门缝卷了进来。
黎娜轻轻的嗯了一声,没有抬头。
是斯瓦特大叔,也只有他了,镇里的其他男人全都对新来的布尔什维克们小心翼翼地,完全不像黎娜之前工作的小镇,不管男女老少,大家全都像见了上帝似的,看布尔什维克们的眼神都充满了感激。可在这只有斯瓦特大叔一家人对他们很热情。听说因为是从莫斯科来,到西伯利亚逃难的,对布尔什维克有了解。
“黎娜,你都干了一天了,哪里来的那么多活?”斯瓦特大叔关上门,站在门口没有动,“我妻子做了土豆汤和牛排,今晚去我家吃吧。”斯瓦特大叔还站在门口,似乎在等着和黎娜一起出去。
黎娜放下手里的文件和笔,站起身来,“好啊,斯瓦特大叔,您真是热情,我实在搞不懂这个镇上发生过什么,才导致这种不信任任何人的思想能够广泛传播”她伸了个懒腰,郁闷地说“这让我们的工作很难进行,我们贴宣传单,做演讲,组织各种活动,这要是在别的地方,早就热火朝天了,可现在村里的人都躲着不见我们。对了,还有参军人数,我们来这快半个月了,一直都在宣传红军,希望增强部队在西伯利亚地区的力量,可是到现在,报名的人数竟然是零!这太难以置信了!”她激动起来,一边摇头一边向斯瓦特大叔诉苦。
“嗨,先走,先走,我们路上说”斯瓦特大叔拉开门冲黎娜招招手,不以为然地笑笑。
黎娜穿上大衣跟着斯瓦特大叔出了门,沿着湖边走。
这个小镇叫卢比扬卡,就在贝加尔湖边,是黎娜第五个工作的地方,前四个都在乌拉尔山西边,这还是她第一次来西伯利亚。
“西伯利亚,是干什么的地方,那是流放犯人的地方,那是让人听了会害怕的地方!” 斯瓦特大叔低声说着“镇上的人们见过太多党派,太多政治犯了,他们以为随便相信一个新的政党一定会招来杀身大祸啊”在寒风中两人一边加紧脚步一边低声交谈“可我们是稳定的政党,是统一了国家的政党!跟那些沙皇时代瞎玩玩的组织不一样啊!”黎娜激动地提高了声调,走的更快了。“没办法,老百姓嘛,总要给他们适应的时间,有可能是一个月,有可能是几个月,有可能是几年,所以,不能着急啊!”斯瓦特大叔还是心平气和地低声安慰黎娜。
“好,好,耐心,耐心”黎娜烦躁的低语着“唉……再这样下去,我自己都要疯了”黎娜皱了皱眉,长出了一口气。“别担心,我们一家也会跟镇上的人好好讲明白的”斯瓦特大叔顿了顿又说“哦,对了,镇上有个从小没了爸妈的年轻姑娘,叫喀秋莎,也就十七岁,她对你们布尔什维克很感兴趣,思想也很先进,我明天介绍给你吧,你收她当个助手什么的,好吗”黎娜很用心地听着,连说了三声好,她太需要一个助手了,文件工作多的她都快疯了。而且还可以通过喀秋莎了解一下镇里的各种情况。
…………………………分割线…………………………
纯属虚构!纯属虚构!纯属虚构!
历史什么的也有很多不对的地方,各位大佬愿意指出的
随便指,我全改。
我记得是叫布尔什维克吧哈哈哈这个故事是十月革命之后发生的,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大致在一个时间段,要是有什么错各位一定告诉我啊,我不要脸的,真的
利斯特维扬卡小镇是真的,现在还在贝加尔湖边,但原来如何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就是用用这名。
后期会有科幻(也许)
算了,我太菜了。
对了,叫什么名字好呢

评论(3)

热度(8)